中共大搞疫苗外交 吳釗燮:未經認證.施打國自求多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利用疫苗外交,交換政治利益,引發批評。包括向台灣的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提出斷交的條件,遭到巴拉圭外交部公開拒絕。而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及臨床不透明也受到外界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更直言,打中國疫苗就自求多福。

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一點,大家必須要去認清楚的,就是說中國的疫苗是還沒有經過WHO認證的,所以要打中國疫苗,應該是自求多福。」

外交部長吳釗燮批中共大搞疫苗外交,並表示,中共對於承諾提供的和實際遞交的疫苗有落差,有中國人士要透過阿根廷提供1400萬劑疫苗給巴拉圭,可是阿根廷的300萬劑疫苗都還沒到,質疑中共哪來這麼多疫苗。

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一輪這個炒作之後,反而巴拉圭的這些友人發現,中共的承諾是空洞的,中共的這些炒作是對巴拉圭不利的、有損他們主權的。看起來中共這一陣子的疫苗外交,也讓世人看到它的真面目。」

中共想靠疫苗搞外交,可是臨床不透明及疫苗成效不彰,也讓中共四處碰壁。新加坡2月份就收到一批中國科興疫苗,不過還是只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官員表示要再等更多數據再考慮施打。另外,中共也積極和越南談疫苗外交,但越南仍然只進口美、英、俄的疫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幾個打的,不管是科興或國藥的,目前那些國家嚴格指數沒有變,但是呢就是疫情有微幅一直往上升,不過疫情微幅往上升,也不是只有打科興或甚麼,像義大利、法國、德國,也都同樣有這樣的一些情況。」

澳大利亞人報報導,印太國家承受壓力,必須給中共有利基礎設施和經濟機會,才能換取中國的疫苗。大紀元引述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雖然中共在出口疫苗時,並沒有要求其它國家簽署協議,但是中共正在把疫苗武器化。外國人施打中國疫苗換取「簽證便利」,就是中共在搞疫苗外交的明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黃彥菱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