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槍擊案10死 拜登喊管制.急收緊擁槍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一周內發生2起槍擊案,合計造成18人死亡。23日,拜登呼籲國會收緊槍枝管制,但兩黨意見分歧。共和黨議員認為,要減少槍枝暴力,應該支持警察、追捕並關押罪犯,而不是奪走守法公民手中的槍枝。

NTD主播(2021.3.23):「拜登正考慮對槍枝管制採取行政行動。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說,拜登正考慮一系列想法,行政命令並未被排除。」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賣場22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是美國一週來第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23日,拜登呼籲參議院通過眾議院兩項法案,以擴大槍械買家背景調查,並將調查審查時間延長。美國總統 拜登(2021.3.23):「我們可再次在這個國家禁止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

23日上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槍枝暴力舉行聽證會,兩黨一致同意採取行動。民主黨主張更嚴格的控槍法案,但共和黨議員克魯茲批評,政府正在以危機為藉口,剝奪人民權利。

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2021.3.23):「民主黨的提案每一次都相同,要從守法公民手中奪走槍枝,那是民主黨每一天的政治議題,那是行不通的,不會減少犯罪,實際上會讓情況變得更糟。因為讓潛在受害者繳械,會使他們更容易受到罪犯侵害。如果想阻止犯罪,該做的事情是鎖定壞人為目標。」共和黨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也表示,重點應該放在控制槍枝濫用,而不是擺脫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美國人民的權利。他說,第二修正案的反對者暗示,擁有槍枝的一億名美國人民,是潛在的危險份子或壞人。

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2021.3.23):「我們應該如何減少槍枝暴力?解決方案很簡單:我們應該支持警察、執行法律並關押危險罪犯。我們不應該制定新的、含糊不清的法律,來限制守法擁槍者的權利。」

上個月,有槍枝管制專家向福克斯新聞透露,拜登可以不經過國會,通過總統權力加強槍枝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