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燈杆產值破70億!台成立標準推動聯盟插旗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未來路燈不僅只有照明,還結合更多智慧功能,產值上看70億美元。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24日)宣布成立,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會長,率領台灣25家廠商,插旗全球市場。

主持人:「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正式成立。」

加速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台北市電腦公會邀集台灣25家廠商,包括和碩、鴻齡、仁寶及中華電信等,在經濟部的支持下,成立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這個疫後,大家在數位轉型上面,變成這個腳步會非常的快,那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標準的連結,跟全世界接軌以後。我們到各地去拓展商機的時候,是沒有任何障礙的。」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把我們過去很好的這個硬體的基礎,怎麼樣來連結,我們的軟體或相關的能量,來將這樣的商機能夠建構在國內,拓展到國際市場上。」

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會長 童子賢:「全球在智慧燈杆這個領域,可以歸納成2句話,有燈杆,無智慧。」

聯盟首屆會長,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他表示,日本、美國、歐盟及中國,都在嘗試摸索智慧燈杆的標準。而台灣3C產業有非常強的產業鏈,加上與全球密接的條件,成為台灣發展智慧杆的優勢。

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會長 童子賢:「時間點我覺得很不錯,很不錯。目前是全世界亂紛紛的,在構想然後在插旗,可是目前沒有,還沒有成熟的產業標準。」

目前全球約有3.6億盞路燈,有聯網的智慧燈杆約720萬盞、占整體的2%。美國研究機構預估,2028年全球將超過9000萬盞智慧燈杆,產值超過7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8.5%。為產業鏈帶來商機,也帶來資安上的隱憂。

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會長 童子賢:「個人隱私如何好好的被保障,也都納入,除了硬體標準以外,也納入整個通訊傳播跟,整個這個資訊運作跟資訊安全。SIG小組的這個討論的這個之下這樣。」

聯盟才剛成立,已有技術規範草案,將持續滾動式的調整草案內容,以介接IEEE及3GPP等國際標準組織。童子賢也期許,台灣成為全球5G智慧杆的重要供應鏈與推動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