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鯉魚好渴!水庫旱象爆生態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水情吃緊!即使這兩天,有微弱春雨報到,但中部水庫沒有太多進帳,有民眾發現,苗栗鯉魚潭水庫淹沒區,旱象嚴峻,連水庫生態鏈,都出現危機。

烏龜一隻隻爬上石頭,伸長脖子,一付渴巴巴的模樣,因為水庫蓄水量,真的快見底了。水鴨游來游去,到處找小蟲,但水淺了,覓食難度越來越高,只好吃水草,而原本悠遊水底的魚兒,在即將乾枯的水面,不斷拍打掙扎,尋求一線生機,水源不足,連帶使得獵物也減少,站在枝頭的大冠鷲,仰望天空,似乎也期待著春雨,水庫旱象嚴峻,生態出現危機。

生態觀察家 蔡玉清:「像水鴨、烏龜、魚之類的,都受很大的影響,持續如果不下雨的話,這些生態可能就會失去了,希望老天能夠幫個忙下個雨。」

住在水庫附近的民眾,指著眼前這條農路,原本淹沒水面下,如今全都露,這頭還有斷垣殘壁的房舍,通通重見天日。

附近民眾 徐源和:「好幾十年都沒見到,也是難得一見,就是比較乾旱一點,對農民來講,還有民生用水那些真的很吃力。」

雲林湖山水庫,也在等一場大雨,但這波雨勢,似乎沒幫水庫進帳多少。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 李炎任:「目前我們蓄水率在46%左右,有點入不敷出,最近這幾天有下雨,但是進來的量還是有限。」

水情持續拉緊報,急需一場及時雨,替水庫解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