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水率不到20% 芬園2千戶請求接自來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台灣自來水普及率超過94%,不過,可不包括彰化縣芬園鄉,這裡的自來水普及率不到兩成,原來是居民長期抽取地下水來當民生用水,但近年由於氣候乾旱,舊井抽不到水,地方因此爆出無水可用的危機,全鄉15村近2千戶鄉民,23日簽署自來水接管意願書,要鄉公所向水公司請求,建設自來水地下管線。

在立委黃秀芳的見證之下,芬園鄉長林世明,手拿鄉民簽署的自來水接管意願書,給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李嘉榮,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讓他們盡快有自來水可用。

芬園鄉長 林世明:「尤其去年我們這些民眾,都沒有井水可用,目前缺水的情形,使得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們在去年有接到,民眾的陳情,我們來調查接水意願,結果我們調查起來,將近有2000戶要來接自來水。」

自來水公司統計,彰化縣芬園鄉自來水普及率僅19.75%,約有15村超過1/3的鄉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長期仰賴鑿井抽取地下水,這次自來水公司也派出同仁,簡單介紹目前自來水供水情況,以及未來供水計畫,希望儘早解決芬園鄉民用水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李嘉榮:「我們在這邊準備要興建一個,鳥嘴潭的一個淨水場,來解決整個彰化縣的一個供水問題。」

立法委員 黃秀芳:「鳥嘴潭淨水場,完成之後,應該可以讓我們芬園鄉,還是我們彰化、彰化市彰南路這邊的這個水壓,可以提升我們芬園這邊的用水,應該就會較沒問題。」

自來水公司表示,目前進行「芬園鄉暨彰139線沿線供水計畫」規劃作業,計畫在全鄉15村4公尺以上的次要道路,初步估計埋設50公里地下管線,預計明年6月完成,未來等淨水場取得營運許可後,水公司會依照接水意願調查結果意願高的社區,優先布設配水管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