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清明連假前上路 台鐵新版售票機「可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趕在清明連假返鄉出遊潮之前,台鐵新版自動售票機4月起登場!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花東等38個車站,將率先換上新的多功能售票機,目標2022年10月全台汰換432台新機,新機增加行動支付、電子票證加值功能,更首推可直接在售票機退票的功能,希望有效減少人力票務櫃檯的排隊時間。

一到連假,台鐵站不論票務櫃檯,還是售票機,總是大排長龍。甚至對號和非對號列車,售票機還不同台,一沒注意民眾就可能排錯隊,但4月開始,台鐵推出全新自動售票機。

對號非對號車票,一機搞定,新舊比一比,舊式售票機,付款方式只有現金和信用卡,但新式的,增加行動支付,甚至推出坐式售票機,讓身障人士更方便買票。全黑機身,和鳴日號風格相近,有台鐵新版美學售票機之稱。

只要感應票卡,支付載具,幾個動作,就能輕鬆完成退票。

民眾:「退票之前有遇過朋友跟我出來,他說人好多幫我排一下,不用去排現場很辛苦這個比較好用,它可以掃QRcode。」

台鐵副局長 杜微:「未來都會使用閘門,跟新的立桿式的驗票機,同時它也兼具電子票證,以及QRcode,所以將來會把我們整個票務系統查核,不會有漏洞。」

首波就有北桃中南、高雄和花東等38個車站,率先換上144台,目標明年10月全台將汰換432台新機。眼看清明連假就要到了,將投入協助疏運尖峰購票和窗口人潮分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