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助陣!台中科大轉型智慧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台中科技大學攜手台灣微軟,打造智慧物流場域教室,結合軟硬體技術,應用在智慧物統系統、無人車智慧揀貨系統操作,培育跨領域人才,以及與產業接軌的技能。

台中科大資工系學生 林承漢:「我可以設定讓它移動到這個位置,它就會經過它的演算法去做路徑的規劃。」

緩緩頂起貨架,學生使用平板電腦,操作無人車進行揀貨作業,透過地面QR Code 定位,無人車精準行進到設定位置,這是台中科大智慧物流場域教室,讓學生學習與產業接軌的課程。

台中科大資工系學生 林承漢:「拿我們資訊工程系的技術跟這些理論做結合,像目前的倉儲技術就是針對了倉儲管理這種系統,還有加上物流這種觀念,再加上資訊工程系資訊概念,這種技術上面組合起來之後呈現出來的東西。」

台中科大資訊與流通學院助理教授 陳志騰:「我們藉由這樣的一個場域讓學生可以有機會,然後把他自己發展的演算法放到實際的硬體設備,有了這樣的實際場域,學生可以不用怕錯誤,可以說讓他在這邊實際上看到這機器怎麼運作。」

台中科大與全球知名軟體公司微軟合作,善用雲端課程及取得證照;微軟也攜手在地大學,協助培育數位人才,幫助學生無縫接軌職場。

台中科大校長 謝俊宏:「證照的考取或者說一些雲端相關的所有的資訊,我們都可以透過平板電腦從雲端下載,我想對教學的提升是一個非常有幫助的。」

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 潘先國:「全球在雲端上面超過2000門的課程,融入在他每天的教室的教學裡面,而且學生學習完了之後,還可以直接取得去考取微軟相關證照,放到LinkedIn,上面就全球最大的人才庫尋找未來這些工作。」

謝校長表示,希望透過與全球知名軟體公司合作,幫助學校轉型為數位化的智慧校園,翻轉教育型態,縮短學用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