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冷氣配套 台南電力改善.啟用太陽能棒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政府推動2022年,全台國中小校園班班有冷氣計畫,台南市也著手電力改善,週三(24日),第1批學校電力改善工程發包,同時創建首座太陽能光電棒球打擊場,營造節能減碳綠能校園。

黃偉哲市長充當投手將球投出,揮棒落空,打擊者記一個好球!台南市首座太陽能光電棒球打擊場啟用,既滿足學生學習的需求,節省了人民的納稅錢,更創造綠能減碳的友善校園環境。

台南市崇學國小校長 洪榮進:「在這邊不受氣候的影響,另外,我們產生的電可以替能源的部分,可以節能,那應該是說,很多方面的好處。」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上面使用光電的發電,那也能夠為綠色能源貢獻一點心力,這個對於公部門,對於同學,以及對於綠色環境的改善,同學的練球都是有助益的,可以說是三贏。」

推動校園班班有冷氣,台南市第1批學校電力改善發包工程正式啟動,台南市更進一步規劃全校設置太陽能光電的形式,達到全面節能省電的目的。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它每一年可以發的電量大概1.5MWp,可以提供的住戶大概12到13戶,是全年的用電量,台南市整體來盤算,目前是總共已經發包出去有60MWp,大概可以提供500戶的全家、全年的用電量。」

不過,班級設置冷氣之後,除了電費來源、冷氣機保養等問題要解決,教室環境清潔維護也是一大隱憂。

台南市開元國小校長 李添旺:「我最擔心的是,教室裡面我們開了冷氣以後,我們的黑板,在用的黑板,造成的粉末形成了一個旋風,然後最後會不會對我們師生,容易把這個粉塵吸進去。」台南市全面推動、輔導校園設置太陽能光電,可以減低未來班班有冷氣之後,龐大的冷氣電費負荷,也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