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匯豐敏感部門轉大陸 盧俊宇憂迴避法規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香港匯豐近日傳來大規模裁員的消息,計劃2022年底裁減合規部門員工至少100人。同時,將合規部一半職能轉移到廣東。前匯豐法規部調查主任盧俊宇擔憂,會否使?豐違反或者達不到有關法規要求的水平。

據報導,?豐週一舉行員工大會,有管理層透露會展開裁員行動,單計合規部部門就裁減至少一半人手,估計至少超過100人受影響;另有一半合規部職能將移至廣州。

前匯豐法規部調查主任盧俊宇指出,合規部是敏感部門,擔憂裁員和搬去大陸不僅影響士氣,還令匯豐難達到有關法規要求的水平。

前匯豐法規部調查主任 盧俊宇:「可能當中的決策權有部分擺在了廣州大陸的時候,究竟他們的知識水平、專業水平能否應付到這個金融的法規的程度,或者是風險監管的程度呢?最主要的是有些經理反映在內地很多時候上網的資訊都是很有限的,他們都不能夠做到很多很全面的調查,究竟他們怎麼能做到有關調查或者分析,要符合這麼高的水平法規的的要求呢?」

盧俊宇遺憾匯豐日益大陸化,去年匯豐凍結許智?及其家人戶口事件等,更令匯豐聲譽受損。

前匯豐法規部調查主任 盧俊宇:「看回許智?的事件是非常明顯看到當中,在早前也講過是完全不專業,完全沒有守回以往我們的規則,我們撇除政治因素,我們所做的東西要專業、要合規的,但是我們看到匯豐在許智?的事件是完全做不到的,完全不專業、不合規、不符合程序公義。」

?豐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不評論。?豐在2020年中,重啟因疫情而一度暫緩的裁員計劃,將按照原定計劃在2022年底前,全球裁減3.5萬人。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桑妮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