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聚焦F-5失事 邱國正:將加速汰換F-5彈射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F-5E戰機擦撞墜海,飛行員一死一失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將加速F-5戰機彈射椅汰換。另外失蹤飛行員潘穎諄生死不明,邱國正強調,搜救行動不受72小時限制,將會持續不間斷。

召委 趙天麟:「默哀,也為了我們正在搜救的飛官(祈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全體人員起立為殉職F-5飛官默哀。F-5戰機半年內兩起事故,兩名飛行員朱冠甍、羅尚樺都是逃生失敗殉職,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F-5彈射椅更新進度將會加快。

國防部長 邱國正:「期程都按照規畫在做,空軍也跟廠商也有協調,本來期程可能要等到111年,才可陸陸續續獲得,我們經過跟他協調以後,進度會加快,但加快我們還是要注意到安全問題。」

空軍參謀長也解釋,F-5彈射椅其實在民國80多年,就改良為「拋罩型」,但他也強調,不論哪一種先進彈射椅,一旦遭遇逃生太慢,都還是可能彈射失敗。同時首度證實,去年朱冠甍殉職,可能是機械因素。

立委 溫玉霞VS.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當初朱冠甍這件事件,他致死的原因,很可能因為是飛機機械故障是主要造成飛機失事的原因,可是我們檢討過去所有彈射,飛行員彈射出來之後仍然沒辦法生還的原因,主要一個原因都是,彈射時機太晚,飛機姿態不對。」

而失蹤飛行員潘穎諄目前還沒有尋獲,邱國正說搜救行動會持續不斷,立委關注搜救重點,空軍指出,飛行員身上有兩個發報器,但目前沒有發出訊號。

立委 蔡適應VS.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都沒有聽到(訊號)的原因是,那個(發報器)很容易壞掉嗎,還是因為掉到海裡太深了?」「如果掉到海裡,水深超過十公尺以上,就是水深超過十公尺,那信號就發射不出來。」

至於F-5失事原因,是否因為編隊飛行時,長機下令有瑕疵,邱國正表示,相關因素都會納入驗證,但不能平白無故就做研判,飛安會也會將各種可能納入調查,釐清失事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