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3條戰犯戰狼化 打斷台前防長峰會談話.辱台「叛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週三(24日)台灣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受邀以視訊出席印度媒體年度峰會,印太多國高層政要出席。當蔡明憲談到病毒、並以「國家」稱呼台灣時,代表香港出席的親共立法會議員、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兩度粗暴打斷蔡明憲發言,離開論壇,還公然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叛變省分,引發譁然。蔡明憲後來在談話表示,中共延遲通報疫情讓各國誤判,需要為病毒疫情賠償負責。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來自台灣的問候,來自台灣的愛。」

中華民國前防長、駐美副代表蔡明憲,出席印度WION電視台,在杜拜的年度全球峰會,美國前國安顧問等印太多國政要參加對話。蔡明憲被問到,為何多邊機構,因應疫情失敗;沒想到才開口一分鐘內,就兩度遭到共產戰狼襲擊,來自香港。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我回答您關於,多邊機構因應COVID-19疫情的失敗,或者您可能稱之武漢病毒。」

香港前保安局長 議員葉劉淑儀:「抱歉請再說一遍(I beg your pardon)。 我不認為你應稱呼武漢來污名化這病毒。 我將會離開這平台,如果你再次使用這詞彙。」

葉劉淑儀,曾任香港保安局長,在2003年強行推動基本法23條國安立法,幫中共黑手深入香港;當年引發五十萬港人上街抗爭,港人因此形成每年七一大遊行的傳統。

蔡明憲現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這次以台灣的「前國防部長」頭銜,被主辦單位邀請;但是,當蔡明憲緊接著說,台灣作為一個國家( Nation),葉劉再次公然打斷插嘴,稱台灣是中共國的一個叛變省份,隨即退席,不管主持人喊話。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幸運的是,台灣作為一個國家,最幸運的是...。」

香港前保安局長 議員葉劉淑儀:「我得要離開這論壇。 台灣不是個國家,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叛變省分(renegade provin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WION峰會主持人:「重點是讓每個人都表達自己的觀點,我要求葉劉淑儀女士與我們一同。」

葉劉淑儀立場長期親共,被點名明顯「戰狼化」,是中共港版國安法的積極支持者之一。印度WION電視台在社群平台貼出這段影片寫到,看看為什麼,香港葉劉淑儀在峰會上表演離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