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供5停2 台中、彰化啟動應變積極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台灣水情吃緊,苗栗、台中與北彰化將實施分區供水,地方首長也宣布啟動應變。

台中市長 盧秀燕:「呼籲市民朋友們,大家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宣布,苗栗、台中4月6日起水情轉為紅燈,將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而有專管科學園區和工業區則是「減供不停供」,提升節水率到15%,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受訪時表示,地方政府會配合,台中早知道這天會來臨,已進行多次的演練,大家一起度過這次難關。

台中市長 盧秀燕:「停2的期間,那我們會設一些臨時的供水站,因為有的民眾可能萬一萬一儲備不及的話,那我們會提供一些臨時的供水站,那這些臨時供水站,就是提供民眾給調度。」

盧秀燕說,台中還會啟用Q-WATER以及RO淨水設備,可日產超過3000噸的用水,並開放52處工地地下水與6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供民眾使用。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種非民生用水,那我們台中市政府以身作則,所以4月6號開始,我們的這個公立游泳池一律不開放使用,要進行節水措施。」

另外,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表示,縣政府也已啟動相關應變措施,但四萬多公傾水稻田,有99%都已完成春耕播種,如果沒有充分水資源灌溉,農民將會血本無歸,正跟水利署積極聯繫找可用水源。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明天還會再去看,我們的伏流水的一個狀況,希望就是說,對於我們現在的這個旱災能夠不無小補,那我們也期許說,老天爺能夠盡快的這個賜福給我們,讓我們天降甘霖,讓大家都能夠盡快的免除這次的一個旱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黃庭鋒 台灣台中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