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新規直指中企 要求公布高層中共官員姓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美國最高的證券監管機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24號宣布執行國會授權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如果外國企業不遵守美國的審計標準,將被逐出美國股票交易市場。這項措施還特別要求外國企業,要披露公司高層當中,中國共產黨官員的姓名。

24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布一項最新的監管措施,執行國會授權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公司,將被逐出美國股票交易市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聲明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外國企業必須披露幾項資訊,包括外國政府對公司的持股比例,外國政府是否對公司有財務上的控制能力。並特別點名「中國共產黨」,要求披露公司發行人、董事會以及經營實體中中國共產黨官員的姓名;以及公司章程中,是否有中國共產黨黨章或文本。

去年12月1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允許美國交易所將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公司除名。聲明稱,美國證交會仍在「積極評估」如何推出修正案的其餘要求,包括身分識別程序和交易禁止要求。

25號,在美國和香港都有上市的中國科技股大幅下跌。阿里巴巴下跌3.9%%,百度重挫超過9.6%,京東下跌超過3.5%,網易也下跌3.7%。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