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灰色地帶威脅台灣 邱國正:意圖常態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國防部在立法院委員會,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針對中共威脅,包括認知作戰、資訊戰,與機艦侵擾,列為台灣面臨三大新興挑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中共企圖將這些灰色地帶騷擾行為常態化。

中共軍機多天擾台,周三更有多架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共軍頻繁騷擾,台灣國防部將此舉動列為新興安全挑戰。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中共意圖將灰色地帶威脅常態化。

立委 趙天麟VS.國防部長 邱國正:「(中共)它準備把灰色地帶,將來慢慢演變成一個常態,所以這我們也持續,也就考量自己的武器裝備,我們會動用一切能夠不管是告緊的,或者做預防的,我們都會併案,來納入考量。」

國防部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就鞏固安全,列舉中共威脅,包括認知戰、資訊戰,與機艦擾台,為台灣面臨三大安全挑戰。對於資訊戰,立委關注,國防部所屬機關,近三年遭異常刺探達21億次,其中,軍醫局遭攻擊達一億次。

立委 廖婉汝VS.國防部長 邱國正:「軍醫局有外面一般三軍總醫院的分院等等,都對外做開放,它點閱的人就更多,點閱假使又掃描,或有甚麼動作我們都把它算進去。到目前為止我們國防部沒有被網駭成功過。」「沒有被攻破,我們當然知道你們一定說沒攻破,但是我覺得從數字上來講,就是要防範的的地方。」

報告指出,台灣位處第一島鏈,為對抗中共勢力擴張最前線,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軍事作,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