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電動車聯盟首次會員大會 預告2023年電動車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由鴻海領軍的MIH電動車聯盟平台,今天舉辦首次會員大會,會上也宣布聯盟推動時程,首度公開曝光,電動大巴、C級距電動車的外型設計,預計將在2022、2023年量產上市。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致詞時表示,MIH有3原則,分別是開放、出海口和中立,而今年,2021,正是MIH聯盟扎根電動車的關鍵元年。

由鴻海推出的MIH電動車聯盟,25號舉辦首次會員大會,包括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AIT商務官(Matthew Quigley)等人都出席,去年10月剛推出的MIH平台,短短不到6個月,會員人數已超過1200位,其中有三成是全球性產業,七成是台灣產業,涵蓋軟硬體,服務等領域。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MIH開放平台的第一個原則,就是開放。開放就是跟大家一起擁有、一起分享和一起改善。MIH平台不能只是一個制定規範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要,我們能夠掌握出海口,我們一定要讓MIH的會員加入後,他的生意會因而變得更大。」

MIH執行長 鄭顯聰:「我覺得我們更多的是希望,能夠把這個平台,搭載起來,替我們整個產業鏈,找一個比較Disruptive process(破壞性創新)。」

宣示要打造全新世代的電動車生態鏈,MIH聯盟大會上也宣布最新計畫。

黑白色外觀,簡約內裝,呈現極簡美學,是MIH聯盟最新推出的電動大巴,力拼2022年量產上市,還有這一台,C級距電動車,流暢的線條設計,充滿現代感,也預計將在2023年量產上市。MIH強調模組化公版模式,未來聯盟會員,可以依照參考車型,降低開發時程。

鴻華先進總經理 李秉彥:「藉由這樣的方式呢,我們可以看到,他至少可以有從,50%到將近100%的平台元件共用率,這樣子可以大幅降低開發成本、縮短開放時程。」

MIH聯盟也規劃,將在6月舉辦會員大會,並在7月時成立,還會在10月,發布電動車開發工具平台「New EVKit」,未來將攜手不同領域的聯盟夥伴,跨界碰撞,共同開創新世代的電動車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