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拋援台論 矢板:盟友阻中共誤判.推拜登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日媒(21日)報導,美日2+2會談,確認一旦台灣有緊急事件,美日將緊密合作。媒體人矢板明夫(24日)分析,這反映美國的許多盟友,擔心中共誤判局勢、進犯台灣。他觀察,拜登對中政策,還在軟硬之間猶豫不定。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對拜登的政策不是很透明,有一種擔心嘛。」「我們只能讓全世界,大家一起推著拜登走嘛。」

美中18日會晤,中共在全球鏡頭前洗臉羞辱拜登政府。21日,日媒報導,美日兩國防長確認,「台灣有事,日美將緊密合作」,暗示協助美軍防衛台灣;不過,日方沒有證實消息。

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反映美國許多盟友,擔心中共誤判局勢、加上共黨內部鬥爭,冒險進犯台灣。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過去安倍時代就這個政策,安倍時代跟著川普,沒必要說(出口)嘛。現在看這老大有點不可靠,所以老二走在前面,先把老大往前拱,然後不行我們必須要上。其實我覺得拜登也有被這個輿論,美國國內輿論,被美國的國會參眾兩院,以及被日本、澳大利亞這些小弟,拱的不得不硬著頭皮,往上上的部分也有。」

24日,日本內閣記者會,有媒體問及如果台灣有事、緊急狀況,日本政府的應對方式?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回應,日前美日2+2會談上,對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重要性達成共識,會持續關注兩岸動向;至於個別事態的因應之道,很難一概而論,不過在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的情況下,不論發生何種事態,堅守領土及人民的性命,都會是政府最重要的職責。

中共外交部稱美方帶頭打群架,中共也拉攏俄羅斯、拉攏伊朗、北韓等小兄弟。矢板明夫分析,過去打群架結果不理想;但經過川普四年「美國優先」單挑中共,國際時空環境已經改變。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到歐巴馬為止 一直在打群架,但是打群架越打中共越做大,中共可以逐個擊破、中共可以完全不理你。川普上來以後就是,那我就直接的我跟你單挑,然後我不聽你的各種各樣的狡辯,我給你限定時間,做不到我就制裁你,而且全方位的、不會有任何空隙。川普是第一個找到了中國(共)的軟肋地方。第一個,川普是就是說喚醒了全世界,揭露中共的各種各樣真面目。」

矢板觀察,拜登在對中政策上,究竟要硬、要軟,還沒下定決心;建議各方把握時機,持續督促拜登延續川普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