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女王的祕密花園」神祕第3區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新北野柳風景區,著名的奇岩怪石,包括女王頭、豆腐岩等等,是遊客必去的景點,但其實,這只是園區的一小部分,過去從未開放的第三區,涵蓋80%的園區面積,岩石、植物更豐富,還被稱為「女王的祕密花園」,園區逐漸規劃導覽行程,揭開「後花園」的神秘面紗。

放眼望去,一塊塊凹陷的「溶蝕盤」,就像是調色盤一樣,不說不知道,這裡可是野柳塵封已久的第三區,又被稱為「女王的祕密花園」。

野柳地質公園導覽員:「左側這邊是溶蝕盤,它是凹陷下去,右側這邊凸起來一塊塊,比較深黑色的,像是恐龍蛋是珠石,國外的媒體曾經到這邊來,說野柳這一區的樣貌很像月球表面。」

相鄰互通的海蝕洞,以前常有情侶約會,所以又被稱為「情人洞」,沿著海岸線繼續走,還可以來到岬角的最前端。

野柳地質公園導覽員:「數一數剛好24顆,因此,被命名為24孝山。」

一顆顆圓球狀的岩石,剛好有24個,被稱為24孝山,過去遊客到野柳欣賞的是第一區、第二區的奇岩怪石,像是女王頭、豆腐岩等等,但佔了整個園區面積4/5的第三區,早期曾開放過,封閉整修多時,如今終於又對外開放。一走進來,處處是驚喜,往上爬,還能俯瞰整個台灣的最北端。

遊客:「這邊就是看海比較多,又能夠慢慢爬山,又運動到很舒服。」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經理 湯錦惠:「第三區它結合了第一二區,該有的它都有而且它更豐富,有最大的海蝕洞還有新發現的物種,到第三區的瞭望台,站上去你會覺得心情非常的舒服。」

新北野柳風景區受到疫情影響,人潮減少許多,希望藉由推出「女王的祕密花園」,重新找回昔日的人潮,也讓民眾可以一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