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重啟試營運 盧秀燕:繼續改善好再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25日重啟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大早就從北屯站搭上第一班車,她也強調,中捷綠線已有多項改善,同時會利用試營運期間,繼續進行調整。

一大早,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中捷北屯站,準備搭乘恢復試營運首日上午6點鐘從北屯站發出的第一班車。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個時刻呢,我個人感到非常的感動,其實呢也有點激動百感交集,因為這條捷運呢實在蓋得太久了,就像千辛萬苦生出自己的孩子一樣。」

去年11月下旬中捷試營運一週後,發生車廂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而暫停,經過數月改善修復,終於重啟試營運,中捷公司也利用這段時間進行相關改善。

搭乘民眾:「感覺滿舒適的,改進還滿多的。」

搭乘民眾:「比之前都還要順,現在才第一次坐還不太曉得,但是我相信一定是比以前之前更好。」

民眾:「我們是很期待,而且也祝福這個捷運能夠一切順利。」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車門閘門外面有個閘門裡面有個車門,它本身開合的時間有連動互相連動,這個是非常好的,第二件事情是廣播的聲音,廣播的聲音有變大了,另外就是它的平穩度也比上次好多了。」

盧秀燕說,中捷綠線是中部第一條捷運,提醒首次搭乖捷運的民眾,進入場站內不得飲食等規定,也會請中捷公司加強宣導,同時也利用30天的試營運來繼續進行改善,希望好還要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