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夫婦汽車露營遊台 用創作記錄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雲林有位畫家劉曉燈,他和妻子兩人,13年前把自家改造成免費參觀的藝廊,去年再把展示空間擴大到二樓,並把他們露營到訪過的景點,作為創作的題材,看到畫作,就能感受到他們夫妻倆,這幾年走訪台灣各地的心得與美景。

雲林草嶺老梅樹、秋天的武陵農場觀魚台、還有台東南橫高聳的霧鹿峽谷,這些畫作都是雲林畫家劉曉燈這半年來,透過汽車露營走訪景點後,創作出來的風景畫。

畫家 劉曉燈:「我們在(去年)十月初的時候,就上觀霧,開始第一次的車露,哇享受那一種野放,野放把自己野放,還有接近自然那種情況,迷住了,好了以後就迷上了, 從去年十月到現在半年,玩了大概九十次以上,哇那個感覺,讓你覺得說如果你有經驗就迷上了。」

雖然已經高齡78歲,畫家劉曉燈充滿浪漫又時尚的思維,他帶著太太跑遍全台各地,他特別喜愛屏東牡丹鄉旭海的海景,也很喜歡墾丁的船帆石。

劉曉燈太太 林雪芬:「車露真的是,你就是在享受大自然裡面,你可以在那裡,欣賞海景第一排,或者說在那邊會遇到很多同道,喜好的人大家互相交談,互相了解。」

畫家 劉曉燈:「最近我悟到的說,生活就是簡單,簡單生活,生活也很簡單,這是我們二個人現在的生活。」

劉曉燈夫婦的畫作近年以水彩、壓克力畫及油畫為主,他們把自宅一二樓空間,設計成展示館,再加入巧思,把茶席和生活結合在一起,希望藉創作的作品,為旅程留下美麗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