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重建第一步 尋找百年頂級橡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兩年前,世界著名的歷史建築法國巴黎聖母院,在一場大火中嚴重損毀,如今,重建巴黎聖母院,首先就是要找到1,000顆百年頂級橡樹。

法國的伐木工人用電鋸鋸斷一顆顆百年老樹,這些名貴的橡樹,將成為巴黎聖母院尖頂的重建材料。

不過,要找到A++級別的頂級橡樹可不容易。不僅樹齡要在150到200歲之間,樹幹要筆直,而且直徑要在50到90公分。重建尖頂,至少需要1,000顆這樣的橡樹。

法國林業部商業主管 Aymeric Albert:「這根樹幹非常的直,樹木的軸很棒、樹心也在中間,這樣我們就能鋸開,再拼接成將來的結構。」

伐木工人必須在3月底前,樹木自身的水分增加之前,砍下選中的橡樹,再經過12到18個月的乾燥程序,才能繼續切割木材。

2019年,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焚毀了法國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巴黎聖母院,教堂的尖頂在大火中坍塌。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去年夏天宣佈了重建聖母院尖頂的方案——恢復19世紀尖塔原型,並計劃在2024巴黎奧運會之前完成,不過有專家認為,由於疫情造成的人手不足和修建材料等原因,2024年完工困難重重。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