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科技廠啟動徵才 ASML在台招600名工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景氣好轉,半導體科技大廠相繼啟動徵才計畫,來看到今早的徵才活動。

拿起平板,一窺造價上億的「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以互動遊戲,解密半導體製程關鍵技術。台積電合作夥伴,又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ASML,3-4月巡迴全台各大校園,今年要擴大在台灣徵求600位工程人才,每養一個工程師就要砸超過500萬,就是要吸引頂尖學子加入。

台灣艾司摩爾人才招募資深經理 周鈺舜:「台灣一直都是在,隨著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台灣一直都是在產業上面,非常重要的半導體設計及製造的一個中心。加上我們智慧工廠產能的增加,所以我們在台灣徵才的一個力道,會持續的增加。」

臺灣科技大學校長 顏家鈺:「各大廠商,國內比較知名的廠商,台積電、鴻海,事實上ASML都來到我們這邊,這也顯示我們學生的競爭力,對廠商來說很有吸引力。」

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迅速,科技大廠紛紛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台灣科技大學校園徵才,就有202家廠商參與,開出超過一萬個職缺,台灣美光,廣達、大立光,多家指標企業龍頭,通通前進校園攬才找人。

學生 蔡同學:「想要運用自己的英文能力,主要還是要找一些可以做產品設計的公司。」

學生 張同學:「通常都聽到想要去台積裡面輪班。現在台積電不是在三奈米嗎?我想說之後它會不會挑戰那個物理的極限。」

學生 溫同學:「所以我比較想知道說,他們今年大概有開哪一些招募的職缺,然後他們的公司文化,跟他們整個員工的互動氣氛會是甚麼樣子。」

學生躍躍欲試,荷商艾斯摩爾開出工程師職缺,新鮮人、碩士生,年薪百萬起跳;此外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9000位新血,網羅各大領域人才,4月16日起開辦暑期實習申請,科技大廠鴻海,今年鎖定資通安全、量子計算、電動車、人工智慧、半導體領域職缺,開出大學生起薪4萬5、碩士起薪5萬2,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因應5G,線上線下攬才,首度以社群平台直播,今年開出1800人徵才規模,尋找「科技研發」、「網路技術類」領域高手。

多家廠商提供實習機會,也讓非應屆畢業生,找到合適職缺,提前卡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