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烏溪伏流水 水利署長:增加2.5萬噸水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上午到台中彰化交界處的烏溪堤岸,視察緊急抗旱2.0「彰化-烏溪伏流水工程」計畫,賴建信表示,彰化縣原本有1萬噸伏流水源,緊急啟動的工程可增加2.5萬噸的伏流水。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原本已經有一萬的這個伏流水,的備援水源,那現在的話,我們開始積極,來趕辦用最快的時間再完成,它會再增加2萬5的這個備援的水源,那換句話說,彰化我們就有自己的這個伏流水的水源就有3.5萬噸的這個水源。」

彰化縣長 王惠美:「過去我們的水價真的是很便宜,所以有時候我們大家就比較,比較沒有考慮到這個部分,那這一次我真的也很感動,看到大家在網路上,分享你的洗澡水完可以充馬桶,你的什麼東西可以去做什麼,我覺的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機會,透過這樣教育大家都要節約用水。」

賴建信表示,第三階段的苗栗限水也是最小化限水,希望全台可省下15%水量,增加抗旱力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