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翻舊聲明報復外企 專家:轉移內部焦點、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歐美四方22日同步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共官員,隨後,中國網上突然出現抵制瑞典服飾品牌H&M的聲浪。台灣財金專家謝金河表示,這是中共放大版的獵巫行動;專欄作家吳奕軍分析,這是中共在轉移注意力,因為中共內部和債務都出現了危機。

瑞典服裝品牌H&M,貼出聲明,表示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問題,將不再使用新疆棉花,引發中共抵制浪潮,不過外界關注,聲明是去年3月發表的,為何選在美中對話後,才翻舊聞報復外國企業?

(聲音來源)鉅石智庫創辦人暨專欄作家 吳奕軍:「(中共)內憂其實不斷,而且在2021年其實很多債都要爆開了,就是說你該還的債還不出來了,在管理方面呢,其實有點在轉移注意力,就是說它把國內的議題國外化。」

不只H&M,美系品牌Nike、德國愛迪達,和日系品牌優衣庫,都因拒用新疆棉花,遭中共報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PO文表示,這是中共放大版的獵巫行動。更點名特斯拉處境很危險,表示,即使強大到像特斯拉,當雙方關係緊張時,投資也會受到影響。等到中國電動車自主化的目標達成,特斯拉恐怕會被掃地出門。如果特斯拉把重心放在中國,未來投資特斯拉的變數也會大增,今年特斯拉股價的下跌,市場似乎已經發出預警!

(聲音來源)鉅石智庫創辦人暨專欄作家 吳奕軍:「因為現在中共已經擺明了,要提高戰狼外交的層次跟力道。如果這個時候,這些西方國家還是鼻子摸一摸,然後又再三的磕頭道歉的話,這個是非常傻的行為,因為什麼時候你會變成特斯拉這樣子,莫名其妙變成間諜了,莫名其妙你就變成被抵押的人質。」

不過,中共把新疆棉矛頭指向,去年10月BCI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的聲明,事實上,川普政府早在2020年7月1日,美國四個部會,國務院、財政部、商業部、國土安全部就已聯合公告,提醒工商企業注意供應鏈,是否涉及參與中國各地的侵害人權活動,否則,會面臨名譽、經濟和法律上的風險。而拜登政府,雖然強調會繼續就新疆、香港議題,向中共問責,但至今沒有具體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