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強勁!國發會2月景氣燈號亮「紅燈」10年來首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民間消費回溫,多家科技大廠持續在台投資,讓台灣整體經濟表現亮眼,國發會2月景氣燈號,睽違10年,開出代表景氣熱絡的紅燈,反映國內經濟持續走強。

國內景氣有了好兆頭,國發會2月景氣對策信號,亮出代表景氣熱絡的「紅燈」,是自2019年9月以來,超過10年再現紅燈,尤其綜合判斷分數,比上月增加3分,高達40分,是1989年4月,也就是31年來最好成績!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我們經濟成長的復甦的力道,是由消費、投資跟出口三駕馬車齊頭並進,其中我們認為是民間投資,尤其是持續大幅的成長,我們覺得今年大概可以破到四兆,我們覺得民間投資的增加,其實對台灣經濟成長潛能的厚植,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國發會指出,景氣復甦力道強勁,出口方面遠距商帶動資通訊產品外銷,民間消費力道動能也上揚,預估上半年在低基期因素下,分數仍將維持高檔,下個月有機會續開紅燈。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我們電子資通信產業持續擴增以來,其實我們這一次,我們石化、機械等傳統產業,其實也明顯的上揚。所以這一次可以是扭轉去年,所謂的這種比較不均衡的K型復甦。」

官員也表示三個面向,包括股市、不動產,以及物價通膨,是民眾關心景氣是否過熱焦點,目前觀察,不至於有泡沫情況。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紅燈大家都會擔心說,是景氣過熱的情況,只是我要跟大家說,這個分數某個情況,是有低基期的因素在的。就是說我們覺得只要有基本面支持的,這種價格的上揚,就不會是泡沫。」

景氣復甦向上,台灣有望走出疫情影響,國內物價指數今年預估上揚1%-1.5%,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決定暫不調整電價,都給國內景氣帶來正面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