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連結」首批捷克生抵台 布拉格市長也視訊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國際叫好,還達成22項成果。其中一項是台捷學生交流,台方提供50名獎學金名額,歡迎捷克學生來台學習,如今第一批11名學生,已在2月份抵台,今天在外交部分享在台灣的生活。

拿起吉他,展現中文自創曲,即使發音不是很標準,不過依然自信滿滿,首批11名,獲得「台歐連結獎學金」捷克專案的交換學生,在上個月初抵台,26號,外交部特別邀請他們分享,近2個月的在台生活。

政治大學交換學生 Vojtich Konarik:「這是我第一次,離歐盟的這麼遠。我很期待看到台灣文化,看到台灣許多有趣的地方,了解更多有關台灣的歷史。」

政治大學交換學生 萬芝蘭:「我喜歡這裡的天氣,這裡的人很友善,我也很喜歡這裡的食物,還有台灣的水果,我從來沒有吃過芒果,自從在這裡吃了芒果以後,我簡直愛上了。我希望可以再次回到這裡,並成為學位學生,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而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以視訊方式參與分享會,因為他在2005年也曾以交換學生的身分,來到台灣,他分享過去經歷的同時,還透露,當時對台灣人的熱情好客,特別印象深刻。

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這確實是一種台捷交流的方式,了解台灣的中華文化要比了解中國大陸的中華文化好得多,因為顯然,在一個與我們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中,這樣做更好。」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也表示,「台歐連結獎學金」計畫,未來可以比照這次捷克模式,拓展到其他歐盟國家,同時也希望捷克學生,來台交換以後,未來也能成為台捷友好合作的最佳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