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大火燒5天撲滅 陳吉仲慰勞打火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上周四(18日),嘉義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火勢猛烈延燒5天,一直到22日才被撲滅。週五(26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嘉義,慰勞火災救災人員的辛勞。有消防員建議,在山區配備水庫車,陳吉仲當場允諾,行政院會協助更新救難車輛等設備。

影片背景音:「小心啊,有落石耶。」

阿里山18日發生森林大火,森林護管員攀爬陡壁挺進火場努力撲救,黑鷹直升機及陸航特直升機空中投水,命中目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嘉義縣長翁章梁,26日來到嘉義林管處,除了看火災搶救紀錄影片,也慰勞火災救災人員辛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來慰勞所有在這一次阿里山的森林大火裡面,我們所有跨部會以及林務局我們林管處跟護管員同仁的辛勞。」

嘉義縣長 翁章梁:「實際上是一個團隊合作,跨了好多不同的單位,實際上整個山裡面全部是易燃物,那說實在如果沒擋下(火勢),就實際上燒個幾百公頃算是非常簡單的事情。這邊非常感謝大家,因為沒有大家這樣相挺(合作)挺在一起,那這場大火不會這麼快熄滅,那阿里山的旅遊秩序不會這麼快就恢復,所以在這邊謝謝大家的通力合作。」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5天,總計動員投入442救災人次,黑鷹直升機及陸航特直升機共出勤35架次,火場波及面積約1.6公頃。林務局25日發布國有林地火災統計有98.1%是人為引發,陳吉仲因此呼籲國人清明祭祖慎防林火。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在這裡還是要呼籲所有的全國的民眾,當你上山的時候不要亂丟菸蒂,不要隨便的把寶特瓶丟在我們的森林裡面,而且要主動的如果有看到任何可能的這樣的一個火原點,那第一時間讓林務局同仁知道,我們一起努力要把這塊山林守護住。」

不過,就在陳吉仲剛慰問完救災英雄之後,26日下午1點40分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公路28k附近又發生森林火災,等火撲滅後,會再做調查,釐清是殘火還是另一起森林火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