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50年! 圓山飯店東密道、孔二小姐故居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台北圓山大飯店,致力活化珍貴的文化資產,2019年底開放西密道後,引發熱烈迴響,週四(3月25日)首度開放另一條東密道,是塵封50年來,第一次對外亮相,還有被稱為圓山飯店最神秘的孔二小姐故居,也同步公開,帶您一探究竟。

藏在深色牆面後方,自動門一開啟,居然有條密道。這是圓山大飯店塵封50年的東密道,過去為已故總統蔣中正所打造的逃生路線,首度曝光。

導覽人員:「170公分超過的人要注意你的頭頂。」

昏黃的密道,全長67公尺,共有84個階梯,相當陡峭,迂迴彎曲的設計藏玄機。為了避開追兵和直線射擊的子彈,上頭有43盞防爆燈。

參訪貴賓:「揭開了神秘面紗,讓我很驚訝。」

參訪貴賓:「消音牆也滿可以,做得滿不錯的。」

走出戶外是日治時代神宮所在地,整修後改為祕境花園,神似飛龍的大樹。還有飯店裡最神祕的孔二小姐故居,是蔣宋美齡外甥女孔令偉,圓山飯店首位總經理的家。除了富麗堂皇的客廳和臥房,藏有帳冊的書房,還有充滿夢幻風的浴室。

不只參訪行程,圓山飯店還端出國宴級菜色,超澎湃。圓山飯店2019年底開放通往劍潭公園的西密道,去年吸引17萬人次參觀,這回開放另一側的東密道,要吸引大批遊客。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 林育生:「(2019年)第一次轉虧為盈,去年圓山飯店是台北市的星級飯店裡頭的住房率第一名。」

搶攻4月連假商機,圓山飯店開放東密道的文化景點導覽。君悅推出「單車逸遊」,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大打南港在地探索遊系列,民眾不妨把握假期,來場探索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