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台中抗旱水源 蔡其昌:抗旱與防疫一樣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台灣面臨56年來的大旱之苦,政府各單位已提前因應抗旱工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陳柏惟今(26日)與邀集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台電公司台中電廠廠長許家豪與台中市議員王立任等單位至台中火力發電廠視察台中地區供水現況及抗旱應變措施,抗旱與防疫工作一樣重要,期盼全體國人共同節水度過水情危機。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不論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應該把抗旱等同於當時去年的防疫,我們必須要用這樣的心情,一方面政府努力想辦法,把現有可以再增加每天的供水量的方法都找出來,像今天我們就來視察這個緊急的海淡廠,也就是未來,這裡我們每天會抽4萬噸的海水進來,然後產出1.3萬噸我們一般可以用的水。」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未來抗旱的2.0的措施,我們今天所在的地方,就是台中的緊急的海淡機組,我們希望在最快的時間來把它建置完成,那建置完的話,它幾乎就取代了我們原本的自來水的使用,對我們台中市現在比較嚴峻的水情幫助是很大的。」

全台因久旱不雨,依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大台中地區下週(4/6)起將實施分區供水。而台中每日用水量已在水利署執行前瞻及抗旱1.0計畫辦理後由147萬噸節水9.4%來到133萬噸,目前台中56口抗旱水井已併入自來水系統,每日增加供水13.2萬噸,是全台最高。

未來抗旱2.0計畫,將針對水情燈號黃燈以下地區辦理強化區域調度、伏流水開發、淨水廠周邊水員利用、台中緊急海淡、淨水處理設備擴增及應用、建築工地地下水利用及適時動員國軍及民間支援等七項工作,台中將可再增加抗旱水源每日11.7萬噸,相關工作依水情及供水情勢,滾動調整強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