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聚焦資安5G!台盼成民主國家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一連串智慧城市展訊息,帶您看到:本週智慧城市展登場,這是從去年以來,全球第1檔,實體結合線上的智慧城市國際展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強調,要重視資安防護,才能讓台灣智慧城市應用 既先進又安全,成為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典範。

智慧城市展正式開展,今年採實體線上展同步舉辦,實體展方面將有 251 家廠商,使用近 1000 個攤位,展出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政府等各種應用。這是去年以來,全球第1檔實體結合線上的智慧城市國際展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正在迎向5G的時代,在前瞻預算中針對5G發展的預算,已經達到490億元,我們會加速加量推動數位基礎建設的布建。」

作為主辦單位的台北市、桃園市以及高雄市政府,三都首長都親自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後疫情時代新的局面,在轉型過程中促進產業升級,是智慧城市展最重要目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後疫情時代,台灣的實力就是數位轉型。

高雄市長 陳其邁:「利用更多的雲端的資料,來進行我們整個個案的一個追蹤,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居家檢疫)這套系統的一個運作,到目前為止,全世界還沒有一個國家,能夠複製第二套,這個就是台灣的軟實力。」

桃園市長 鄭文燦:「各種水資源充分利用,智慧城市的方案也提供很多解答,包括像地下水的雲端監控系統,(桃園地下水)總儲量大概是兩億噸,那兩億噸就等於是石門水庫的儲水量,那我們讓各個工業區,能夠充分的使用地下水,做備援方案。」

智慧城市展,堪稱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產業展會,智慧城市快速發展,台灣有望成為解決方案供應重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強調,發展智慧城市應用,要重視資安防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要重視智慧城市應用中的資安防護,特別是透過物聯網取得,累積的大量數據,往往涉及個資。積極的強化資安技術,才能讓台灣智慧城市應用,既先進又安全,成為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期待疫情過後加速發展,智慧城市展累積的能量,可協助產業,把解決方案整合輸出到更多的國家,特別是鄰近的新南向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