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多名英國議員和實體 英政府反擊

中共對英國4個實體和9名人士實施制裁,英國政府和各界隨後發出強烈譴責。(大紀元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在英國聯合盟友對中共進行制裁四天後,週五(3月26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對英國4個實體和9名人士實施制裁,其中包括5名英國議員和資深律師、學者等,還召見英國駐華大使提出所謂「嚴正抗議」。英國政府和各界隨後發出強烈譴責。

被制裁的對象包括英國兩院的資深政治家,如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伊恩‧鄧肯‧史密斯)、議院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的議員勞頓(Tim Loughton);保守黨議員奧布萊恩(Neil O’Brien)、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David Alton)、保守黨議員加尼(Nusrat Ghani)。

還包括英國優秀的大律師,如曾主持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判定中共活摘器官的最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的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與國際律師會人權研究所主任兼御用大律師肯尼迪男爵夫人(Helena Kennedy),被制裁的還有英國學者芬利(Joanne Nicola Smith Finley)。

4個實體為英國保守派議員成立的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維吾爾獨立法庭」(Uyghur Tribunal)和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Essex Court Chambers)。

被制裁的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在2月發表的法律意見中寫道:「非常可信的案例表明,(中共)針對維吾爾族居民犯有危害人類罪,包括奴役、酷刑、強姦、強迫絕育和迫害以及種族滅絕罪。 」

本週一,英國與歐盟、加拿大和美國因為中共侵犯維吾爾族人權,聯手對4名中共的官員和1個實體實施制裁(美國制裁了2名官員),這是英國首次對中共官員及實體實施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

當天中共立即對包括歐洲議會議員在內的歐盟實施了報復性制裁,Sky新聞分析,似乎中共對英國的出手感到驚訝,所以花了幾天的時間才做出回應。

英國外交部發聲明 強烈譴責中共制裁

針對中共的所謂制裁,英國政府隨後發出強烈譴責,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說道,「中國(中共)企圖讓那些對迫害人權大聲疾呼的國內外人士包括英國國會議員和貴族保持沉默,對此我們強烈譴責。」

在英國外交部這份「外交大臣就中國(中共)決定制裁9名英國公民發表聲明」中,藍韜文說道,「不言自明,英國跟國際社會聯手制裁(中共)侵犯人權行為時,中國(中共)政府卻對批評者進行制裁。

「如果北京想令人可信地駁斥對(在)新疆侵犯人權的批評,應該讓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去進行全面考察,核查事實。」

“It speaks volumes that, while the UK joins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in sanctioning those responsible for human rights abuses, the Chinese government sanctions its critics.”

Foreign Secretary @DominicRaab responds to China’s sanctioning of UK citizens. https://t.co/V8BzsIlk4a

— Foreign, Commonwealth & Development Office (@FCDOGovUK) March 26, 2021

英國首相:我堅決支持這些英國公民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推文寫道,他堅決支持這些揭露中共暴行的英國公民,「今天受到中國(中共)制裁的國會議員和其他英國公民,為揭露(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起到了重大作用。

「自由發表反對虐待的言論是根本,我堅決支持他們。」

The MPs and other British citizens sanctioned by China today are performing a vital role shining a light on the gross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being perpetrated against Uyghur Muslims.

Freedom to speak out in opposition to abuse is fundamental and I stand firmly with them.

— Boris Johnson (@BorisJohnson) March 26, 2021

前保守黨黨魁:這是給我的榮譽徽章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將制裁描述為發給他的「榮譽徽章」。

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有責任對中國(中共)政府侵犯香港人權、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而大聲疾呼。在法治(國家)享受自由生活的人,必須為那些無法發聲的人說話。」

It’s our duty to call out the Chinese Govt’s human rights abuse in #HongKong & the genocide of the #Uyghurs. Those of us who live free lives under the rule of law must speak for those who have no voice. If that brings the anger of China down on me, I’ll wear that badge of honour. pic.twitter.com/kLqgd6Krpy

— Iain Duncan Smith MP (@MPIainDS) March 26, 2021

另一位被制裁的保守黨議員加尼(Nusrat Ghani)在推特上說,她不會被「嚇倒或被迫沉默」。加尼告訴BBC:「這是對所有民主國家和議員們的一個警鐘。」

英國住房大臣羅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中共制裁英國個人和實體是非常錯誤的,他週五對媒體說,自己了解那些被制裁的議員,「他們不會被這一行動所壓制或嚇倒」。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監察」總監本‧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推特上寫道,「那些被中共(CCP)制裁的人,都站在了歷史的正確一方,獨裁者的末日將近。」他還說,很多被制裁的議員都是他的朋友,他們都是「我心中的英雄」。

IPAC聲明:繼續全力支持受CCP迫害的人民

被稱為國際議員反共同盟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聲明說,這次制裁包括了5名IPAC成員,分別是Duncan Smith、Kenndy、Alton、Ghani、Tim Loughton,IPAC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中國(中共)政府再次顯示了,它不能接受一點批評,我們誓言繼續用一切力量,為那些受到中共(CCP)壓迫的人民發聲。」

「英國IPAC成員正在尋求英國部長們的緊急保證,英國政府將捍衛民選代表們大聲疾呼的權利,而不必擔心受到威脅或恐嚇。我們呼籲英國政府緊急審查中共企圖破壞自由公開辯論的企圖。」

BREAKING: Statement from #IPAC UK members after the Chinese government sanctions parliamentarians in response to action on Uyghur abuses.

We call on the government to urgently review attempts by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o undermine free and open public debate.

Full statementpic.twitter.com/tvYOm9KPx5

—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global) March 26, 202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