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轉型正義3大任務 盼終結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促轉會今天(27日)舉辦刑事有罪判決的撤銷公告儀式。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現場。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期許促轉會和政府各機關,未來共同完成3大任務,落實轉型正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真抱歉讓大家等了這麼久,現在我們終於要把有罪的標籤撕下來了,這次撤銷的105件判決,當事人共有100人,其中有26件過往沒有受過補償,或者是賠償,是促轉會在法律授權之下,一案一案重新的調查認定後,才得以平反。只有重建出威權時期層層加害的過程,寫進總結報告裡面,並提出後續的政策和法制,才能終結台灣轉型正義經常被批評,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困境。」

蔡英文提到的3大任務,包括加速政治檔案的清查工作、努力調查歷史真相,以及和政府各機關一起落實轉型正義。蔡英文也與現場貴賓,一同欣賞金曲獎得主謝銘祐現場演唱,並進行罪刑撤銷儀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