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新書 講述中國奴工血淚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針對新疆奴工問題,歐美各國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在中共官媒的蠱惑下,中國大陸掀起抵制國際服裝品牌的風波。華裔美籍記者阿米莉亞.龐(Amelia Pang)在她的新書中,講述了這些廉價的「中國製造」商品背後,奴工的血淚故事。

法輪功修煉者孫毅,是阿米莉亞.龐新書中的主人翁。他剛到遼寧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不久,就被要求用手指摩擦紙張,製作裝飾性的紙蘑菇,出口歐洲。他的手很快磨破,傷口感染,但他仍得努力完成每天160個蘑菇的配額。由於任務太重,幾乎不可能完成,孫毅平時只睡兩到四個小時,甚至夢中都在做這種紙蘑菇。

同樣曾被馬三家迫害過的姜晶,有著類似經歷。

旅美大連法輪功學員姜晶:「那些製造工藝品的使用的原料,它都是硬紙板。你要把它搓成像我們家庭用的餐紙,把它揉成那麼柔軟之後,再用那種非常有毒的膠,把它製成這個花,每天用手來搓那個花瓣。基本上這個手一天下來吃飯的時候拿筷子都拿不住的。我們那個衣服包括手指啊,就是被那個膠都粘掉了皮。」

而這些,遠不是黑牢奴工生活的全部。孫毅在馬三家勞教所,就同時遭受著多種酷刑虐待。

「手腳上戴著鐐銬,嘴巴被金屬的口塞撐開,鼻管強制餵食,眼睛被灌入辣椒醬……」

在中共監獄和勞教所,渡過近十二年的原大陸企業家于溟說,他接觸過的奴工者,年齡從16歲到70多歲不等,各種身份的人都有,很多人每天至少被殘酷奴役12小時以上。

原大陸企業家于溟:「任務重的時候,他一幹,讓你幹24小時、48小時。有的奴工者,他就強迫他就睡在那個水泥地上,睡在那個工作操作台上。」

惡劣的生存環境、極度的疲累,甚至加上酷刑,讓奴工者的身心都在接受極限挑戰。有人能勉強捱過,有人被迫害致死致殘,或是患上各種疾病。

如今身在美國的姜晶,在Costco超市看到剝掉皮的大蒜,還會不寒而慄。

姜晶:「我就說我不要買。因為(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時)我們還做過那個剝大蒜,就是把那個蒜皮剝掉,一天要剝幾麻袋。」

在馬三家做過多種奴工產品的姜晶說,美國超市出售的廉價的中國製造商品,很多都是奴工產品。

于溟:「中國的每一處監獄,每一個勞教所,每一個看守所都已經蛻變成了勞動效率最高的血汗工廠。每一個囚徒都是他們的搖錢樹。獄方也不會給這些人做什麼所謂的什麼身體檢查,因此包括愛滋病,包括各種肝病,包括感冒發燒的所有的人,你都必須在流水線上作業。」

龐表示,這麼多年來,中共的強制勞動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全球化貿易和西方的供應鏈,成了中共的幫凶。當代消費者對廉價和時髦商品的追求,也在推波助瀾。

于溟:「很多國家的工作有相當大的一部分,它其實都是丟給了中國的奴工,資助了中共,對人權迫害。你比如說杭州它一家監獄,就以杭州中賽實業有限公司作為註冊單位,它就下轄了38所監獄,關押將近四萬人,常年就從事各種服裝加工、來料加工、對外加工,外銷產品整個就佔90%以上。」

如何解決遍佈中國的強制勞動現象?龐認為,新疆是比較好的切入點,因為中共在新疆投資很多,那裏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交通樞紐。如果西方政府把貿易從新疆拿走,那將是強有力的籌碼。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