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防長譴責緬軍殺戮平民 人道組織:中共協助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週六,緬甸軍方除了槍殺至少114人外 ,更是動用戰鬥機,空襲了緬甸與泰國邊境的一個村莊。 美、英等12國防長罕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緬軍殺戮平民。人道組織代表直言,緬軍在俄羅斯和中共幫助下,提升了鎮壓的武力。

週六(3月27日),緬甸軍警繼續在全國範圍內鎮壓抗議者,當天至少造成114人死亡,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其中包括6名未成年的兒童。

更令外界震驚的是,當天,緬甸軍方還首次動用戰鬥機空襲了緬甸與泰國邊境的一個村莊(Day Pu Noe),當地的人道主義組織稱,空襲造成三人死亡。

人道主義組織Free Burma Rangers 主席 David Eubank:「這次一個很大的不同是,我們這裡已經有20年沒有遭到空襲了。其次,這是發生在晚上,可見緬甸的軍力在俄羅斯和中國(共)等國的幫助下有所提升,這是致命的。」

在泰國曼谷參加國際萬國小姐選美比賽的緬甸佳麗韓蕾(Han Lay)淚灑賽場,懇求國際救援。

萬國小姐選美比賽緬甸佳麗 韓蕾:「緬甸人正在街頭爭取民主,我站在這個舞台上也在爭取民主。我想在這裡說,請幫助緬甸,我們現在需要緊急的國際援助。

當晚,美國、英國、德國等12國國防部長罕見聯合發表聲明,譴責緬甸軍方殺戮平民的行為。

聲明說:「一隻職業軍隊應遵循國際準則,保護它所服務的人民,而不是傷害。」

12國國防部長敦促軍方停止暴力。

週日這天,遇難者葬禮在緬甸各地舉行。在仰光,一位13歲男孩的遺像被擺放在靈堂裡,她的母親在呼喚他的名字。但如今,即使悼念逝者也不安全,有目擊者稱,緬甸部隊向參加葬禮的民眾開槍。

新唐人記者金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奶茶聯盟」紐約發聲!關注緬甸、揭中共黑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