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週內再次沙塵籠罩 百姓無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北京週日再次遭遇沙塵暴,早晨PM10濃度平均超過每立方米2000微克,達6級嚴重汙染水準。這是3月份北京的第二次沙塵暴,也是今年以來中國北方的第7輪。

週日早晨的北京,沙塵暴遮蓋了一些摩天大樓的頂部。一陣灰塵掃過街道,行人被迫遮住眼睛。同時,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吉林西部也相繼受沙塵影響。

由於經歷了太多這種沙塵暴惡劣天氣,被採訪的市民表示,他們已經對此習以?常。

北京居民 陳小姐:「是有點霧霾,比較煙,長遠考慮會影響健康。」

北京居民 劉小姐 :「我真的希望可以治理一下,然後越來越好一點,能見度高一點。」

北京官方的空氣品質指數週日早上達到最高水準500。在某些地區,可以進入肺部的較大顆粒、被稱為PM10的漂浮顆粒超過了每立方米2,000微克。而較小的可以進入血液的PM2.5顆粒讀數超過每立方米300微克,遠遠高於中國35微克標準。

而中共官媒依舊沿循災難喜報模式,將由於懸浮沙塵顆粒的散射效應產生的「藍太陽」稱作奇景。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