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央攜手抗旱 防淤隧道工程盼年底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石門水庫開抗旱會議,王美花表示,石門水庫的水量與她6個月前來看時,相差不多,桃園市抗旱成功的經驗,應該推廣到全台灣。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希望未來至少都要維持像現在的,有2萬立方米的這樣的一個水平,不要再清淤再增加了。那當然這個防淤隧道完成之後,會非常有助於它這個相關的這個排沙的情形。」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桃三的灌區,感謝桃園市政府鄭文燦市長的協助底下,我們全力的克服,讓7100多公頃的農民如期的可以來耕作,在後天之後所有的一期的插秧都可以告一個段落,會再感謝所有的農民朋友的配合,把整個插秧的期間做了調整。我們絕對會讓農業的生產,在這次的乾旱底下盡量的不受影響,但是又站在水資源是全國的調度,可以達到最大的效益。」

鄭文燦表示,目前水情仍非常嚴峻,未來4月至6月梅雨季、7月颱風期,能否提供充足雨水量,仍是未知數。今早的抗旱會議,要擬定未來半年的抗旱對策,桃園市將與中央持續合作,盡力降低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速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