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議長:抵制新疆棉非政治是人權.難怪抵制京奧 AIT轉發

台議長:抵制新疆棉非政治是人權.難怪抵制京奧 AIT轉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新疆棉風暴,美國法律明確禁止奴工產品,川普政府1月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新疆棉花,許多國際品牌去年拒用新疆棉花,紛紛遭到中共抵制,不少藝人在壓力下解約。中華民國國會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發文,指出「抵制新疆棉已經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美國在台協會AIT帳號28日轉發游錫堃文章。

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中共迫害新疆,不只血汗奴役,現在全球媒體已有報導多項證據指向中共正在造成維吾爾人的文化滅絕。美、英、加、歐盟等國甚至頒布了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法案予以譴責。現在更有超過150個人權團體發起抵制2022北京冬奧,持續施壓冬奧的贊助商,難怪有人建議應該要考慮移地舉辦!」

游錫堃指出,人權是現今全球民主世界崇高的普世價值,過去也曾有許多黑心商品或是血汗勞工的原因導致商品被抵制,而這一次則是因為中共嚴重侵犯新疆人權,相信許多民眾都因此不能接受含有 「新疆血棉花」 的商品。

游錫堃引述美國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Jr. 的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游錫堃寫道,對於中共這樣的行為,「我們應該支持這些為受迫害新疆人發聲的實際行動,不只維護人權,更該共同譴責暴政。唯有人權被重視時,和平才會存在。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