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船身轉正80% 埃及總統發文讚救援「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接著來看到「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的最新情況。今天上午,長賜輪的尾端已經脫離蘇伊士運河的西岸,歷時142小時終於動了,埃及總統塞西也在推特宣布,蘇伊士運河船隻擱淺的危機解除,還大讚「埃及人成功疏通這條全球航道動脈」。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貨輪脫淺之後,運河還需3天半恢復暢通。

埃及當地時間29號上午,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發出聲明,宣布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已經成功上浮。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雷比(Osama Rabie)在聲明中表示:「這艘船的方向已經轉正80%。船尾移動至距離岸邊102公尺處,在上浮之前,船尾僅距離4公尺。」

從即時船舶追蹤網站 Marine Traffic 上可以看到,長賜輪的尾端已經脫離蘇伊士運河西岸。

不過,全球航運權威媒體「勞氏日報」(Lloyd's List)29號報導,相關人士表示,船首仍然卡在岩石當中。「勞氏日報」編輯米德(Richard Meade)表示,與這項救援工作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之前樂觀表示,長賜輪「可望在未來24到48小時內移動」。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幾個小時前在臉書發文感謝埃及人,並表示,「儘管在這個過程中,各方面都涉及重大且複雜的技術困難,今天,埃及人已經成功結束蘇伊士運河貨船擱淺危機。通過埃及的雙手將事情恢復正常,全世界能夠確保他們的貨物和必需品可以通過這條海上動脈。」

另外,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美國海軍軍艦移動也受到這一事件影響,但也強調國防部自有辦法可以支援當地軍事作業。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第五艦隊公共事務官員雷巴里奇(Rebecca Rebarich)表示,「我們不會談論特定影響。...我們有其他辦法在任何長時間壅塞情況下減輕影響,並支援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責任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