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興疫苗10死 德嚴防抗藥性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香港科興疫苗死亡案例再添一起,累計已達10起;而大規模接種科興的智利及土耳其,疫情也自2月底大幅反彈。專家懷疑,科興沒有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德國官員表示,未來幾週如果不能減少確診數量,可能出現對疫苗產生抗藥性的新變種病毒。

香港於28日通報第10起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後的死亡案例。一名62歲男子7日接種科興疫苗,當天沒有不適紀錄,卻於27日上班時失去知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路透社》(2021.3.28):「香港面臨疫苗注射緩慢的局面,因為人們對中國科興疫苗的信心下降,並擔憂出現不良反應 。」

與此同時,中共國家?健委公告,中國的疫苗接種在28日超過一億劑次。不過,官方至今沒有通報任何一起嚴重副作用案例。

全球疫苗開打超過4個月,疫情出現兩極化現象。以輝瑞BNT或牛津AZ疫苗為主的美國、英國和以色列,疫情呈現放緩;而主打科興疫苗的智利、巴西及土耳其,疫情反而越演越烈。

智利在2月份已經打了近900萬針科興,平均每100人接種47針,是南美接種率最高的國家。2月中旬,新增病例在跌至2000多起的低點後反轉而上,一路狂飆,更在3月26日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突破7500例。

半島電視台 (2021.3.17):「智利的第二波疫情比第一波更具侵略性,儘管超過33%的人口,已經接受一次或者兩次的(疫苗)注射。」無獨有偶,土耳其自1月中旬接種科興,至少已有800萬人注射,佔總人口超過10%。但疫情同樣於2月下旬後反撲,3月27日確診數突破3萬大關,逼近去年12月頂點。

智利與土耳其都受到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侵襲,也曾發現帶有巴西變異病毒株P1的個案。專家表示,科興沒有對英國、南非及巴西變異病毒株保護力的數據。

Now新聞台(2020.3.28):「科興的疫苗,對南非病毒株的抗體水平,比對武漢病毒株下降兩倍。」

至今,科興仍未公布疫苗的第三期臨床數據和研究論文,只表示因數據量大,需要時間整理。

而德國也同樣面臨第三波疫情爆發的困境,最近幾週確診數量急劇上升。總理梅克爾在民眾強烈反對和遭遇法律障礙後,被迫放棄在復活節長假嚴格的管制計畫。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 Lothar Wieler (2021.3.28):「我們正處在第三波疫情剛開始的艱難時期,這是由變種B117觸發的。變種B117更具傳染性,甚至更加危險,因此遏制它更加困難。」梅克爾辦公室主任布勞恩(Helge Braun)表示,德國正處於最危險的階段,未來幾週將決定是否可控制住這次疫情。他說,如果確診數量再迅速上升,那麼下一個變種病毒對疫苗產生抗藥性的危險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