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不良事件累計31 週三宣布下階段開放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9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個境外移入個案。除此,也說明AZ疫苗接種的情況,以及新增的不良事件。不過,媒體是相當關心,目前AZ疫苗接種的速度緩慢,詢問是否會開放下階段施打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是自菲律賓返台。」

指揮中心宣佈新增一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菲律賓入境台灣的一名本國籍男性。另外,莊人祥也說明AZ疫苗施打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總共施打人數是9412。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的部分,昨天有新增了3件,都是非嚴重的,所以目前有31件的不良事件,那其中有27件,是非嚴重的不良事件,有4件是這個屬於,疑似嚴重事件。」

莊人祥表示,目前開放施打的對象,是專責醫院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約有20萬人左右。下階段開放,可能會針對全體醫院工作人員,總人數約45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禮拜我們會召開專家會議,就針對上週的接種的計畫、執行的情況,進行討論。那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在,當然就最快會在週三來宣布。在這個專家會議裡面,會研議下階段預計開放的對象,跟預估的時程。」

莊人祥說,第一週施打速度比較緩慢,因為各個醫院必須建立接種SOP,不過施打的醫療院所,已經從58家擴增到87家。接下來開放擴大施打時,會掌握最新資訊,評估接種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