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交流五股登場 聚焦淡北道路.環狀線經營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雙北合作交流平台,今天(29日)在五股夏綠地登場。聚焦議題包括淡北道路、雙北水肥大戰及環狀線經營權等。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前特別視察,五股垃圾山的整治情形。雙北合作成果豐碩,媒體也關注,藍白未來是否有合作可能。

主持人:「希望兩市的情誼,如同好茶,濃郁持久。」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七次會議,來到新北市五股夏綠地。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介紹。過去數十年,遭亂倒廢土、廢棄物、非法工廠設建的五股垃圾山,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整治。搖身一變,成為公園綠地。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這個不容易。累積幾十年的問題,違章建築甚麼要處理,我們自己非常清楚,這個,相當困難的市政。」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五股垃圾山變成五股夏綠地的同時,我們就朝擴大,五股都市計畫,往前走。」

侯友宜表示,雙北加上桃園,人口數破1千萬,可說是國際大都會。要改變,必須從中心點開始,那就是五股垃圾山和將要開發的塭仔圳。交通方面,外界聚焦,捷運環狀線及萬大樹林線的經營權問題。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環狀線原則上還是一家經營,這個協調就,大家再協調。」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淡北道路,其實我們跟柯市長的意見大致都一樣的,因為中央在4月份,會把交通評估報告,整個詳細情形,評估出來。」

侯友宜指出,目前雙北兩市共有154件合作案,已完成127案、27案推動中。以交通、教育、觀光及衛生醫療為主。雙北合作成果豐碩,媒體關注,藍白未來是否有合作可能?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今天來是市政交流,不涉及甚麼藍白合作。」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共同讓雙北共榮,所以其實沒有甚麼誰跟誰合作,就是柯市長跟侯市長兩個一起面對,帶著團隊解決,雙北市民的需求。」

對政治、選舉話題,雙北市長閉口不談,希望能把焦點,放在雙北合作的市政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