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防相指中共南海飛彈脅白宮 強調台安全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美國大使隨帛琉總統訪台,國防部晚間公布,共有10架次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這也是台美簽署海巡備忘錄後,共機再度派出多批次軍機擾台次。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演講時就警告,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地區,已成為美中兩國對立的最前線。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也在一場論壇上,強調台灣安全,是太平洋第一島鏈的保護線。

中共軍機高密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外界觀察目的之一,是掩護中共潛艦水下部署,讓區域面臨很大風險。

日本副防衛大臣 中山泰秀(2021.3.24):「如果中共潛艇從南海發射導彈,一旦發射,可以打到美國(東岸)白宮。」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與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台灣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等政要,(24日)獲邀視訊出席印度WION電視台峰會。中山談到中共軍事預算27年來大幅增加,擁有核子潛水艇、潛射導彈,在南海造了許多人工島,如果從南海的水下發射導彈,整個區域都在射程範圍,包括美國東岸的白宮。

日本副防衛大臣 中山泰秀(2021.3.24):「這是巨浪2型(JL-2)潛射導彈射程,這是巨浪3型(JL-3)潛射導彈射程。這意味著中共導彈射程,覆蓋整個區域。所以我住在日本。我非常擔心中共導彈。」

中山泰秀去年12月曾表示,台灣安全,是紅線。他在Wion峰會指出,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是世界和平與政治穩定、世界秩序的非常關鍵;中共軍隊如果想出入太平洋,日本、台灣等第一島鏈就是太平洋的保護線,因此,周邊活動的關鍵,是摧毀或侵入第一島鏈;他認為,下一世代面對的主要議題,是如何對沖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

日本副防衛大臣 中山泰秀(2021.3.24):「如果他們(共軍)想出到太平洋,這(日本、台灣等島鏈)就像是保護太平洋的保護線。因此,摧毀或侵略這堵牆,對(共軍)周邊活動來說是一個關鍵。因此,如何對沖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是下一世代的主要議題。」

中山泰秀表示,希望大家了解正發生的情況,並思考對沖戰爭風險,在後疫情時代,民主國家之間能團結、結交夥伴;目前民主國家陣營,與非民主陣營之間,正在搏鬥(battling each other)。

論壇同一天(24日),中山泰秀出席鬥龍新潛艦交付儀式,日本12艘蒼龍級潛艦全數到位。去年10月,新一代大鯨潛艦下水,將是自衛隊第22艘「深海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