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中共施壓 帛琉總統:不能用暴力逼人愛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帛琉堅守與中華民國邦交,幾年前就遭到中共霸凌、禁止陸客。1月上任的總統惠恕仁(29日)在台北記者會,回應國際媒體的關心時表示,在互信與共同價值的前提下,歡迎任何人跟帛琉做朋友,但他形容「你不應該先打你的老婆,又要求她愛你。」他證實中共來利誘,但帛琉希望強化與台灣關係

帛琉總統 惠恕仁:「超過十萬旅客來自中國,這能促進經濟發展,當時讓我們很興奮,但這像只是逗弄我們,你知道後來(中共)有了禁令、旅客人數下降。我舉個例子,你不能先打你老婆,為了讓她愛你。所以你知道,應該基於互信來持續建立關係、建立基於互惠互利的關係;而不該是被脅迫做什麼決定、操作政治遊戲。我們不必互相騷擾,不要企圖將人們推向特定方向。」「他們(中共)跟我接觸時說,『機會有限、時間有限』,但是你知道,我們的關係,必須建立在信任、過去發生的事情。我們有著堅強的(台灣)夥伴朋友,從共和國成立以來,我們希望持續強化這關係,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如何。」「我希望台灣成為WHO的一員、成為聯合國一員。」

帛琉總統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與聯合國,沒有人可以來告訴帛琉要怎麼做、要求不跟誰做朋友。他很高興美國駐帛琉大使一起來台灣,帛琉小國很容易受到侵擾,強健盟友美國的保護與幫助執法、打擊違法撈捕行動等等,展現維護自由民主共享價值、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