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星光節璀璨登場 外國人、旅外台人連驚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1金門星光節」,上個週末在明朝皇帝御賜里名的瓊林聚落登場,這是首次台灣燈會移師離島展出。400架無人機燈光秀照亮夜空,讓全場上千位民眾驚呼連連。

主持人:「一、二、三。」

現場民眾:「我愛金門。」

專為金門客製化的無人機燈光秀,在明月相伴下閃爍天際,陶醉了在場民眾。

現場民眾:「金門,乾杯!」

金門高粱酒、金門風獅爺、金門大橋,一幅幅令人驚嘆的圖形,每逢五、六、日都會登場,將持續在金門夜空璀璨一個月。

金門縣長 楊鎮浯:「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能夠點亮金門的星空,同時也藉由這樣的活動,來揭開金門旅遊旺季的一個序曲,我想今年金門準備了非常多的活動,由這個星光節來打響第一炮。」

航空公司協理 林弘基:「今天下午我搭飛機來的話都是客滿的,我相信說就是後面的話,會陸陸續續,只要我們金門有帶狀的一些活動的話,會帶起就是說金門的觀光旅遊起飛。」

相較於台金班機客滿,國外機場人煙稀少,剛歸國的華人看好金門觀光。

返台定居民眾:「真的是非常感慨哦,因為我本來是從美國那個最熱鬧的曼哈頓的地方回來的,像時代廣場,通常平常都是人山人海滿滿的,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都是冷冷清清。然後回來金門,哇,還可以看到這麼盛大的活動,覺得是太幸福了。」

外籍人士:「 我真的有準備一個面具,但是至今在金門這裡的疫情,我們都很幸運,因為我們沒有任何病例。我覺得很幸運可以在這裡!安全的地方,很美麗。這是個令人讚嘆的地方,我可以住在這裡。」

一座座光彩奪目的花燈錯落的擺放在千年聚落瓊林,傳承花燈創作第二代的莊銘憲巧妙運用現地景觀,古意的牆面、扶疏的綠樹,都成了最佳點綴,民眾漫步其中怡然自得。

傳藝風華燈區創作者 莊銘憲:「移展到金門也是別有一個趣味,我們也是這樣想,對,然後,就特地把原本在新竹的燈組,有一些部分改編成融入金門的元素在裡面這樣子。」

雙主燈造型的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加上在地文化成了獨樹一格的金門特色花燈。為期兩個月的金門星光節,除了花燈特展、無人機燈光秀,輪番站台的歌手也很有賣點,預計將為金門帶來一波波的旅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