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全民國防教育成果展 企業贈品德教材扎根武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青年節的前一天,由民間企業、協會和學校社團,共同舉辦的全民國防教育成果發表會,在雲科大舉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等人,都出席活動。企業代表,為了宣揚武德的重要,特別捐贈品德教育教材,給雲林縣中小學校。希望品德帶動武德,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由民間企業、協會和學校社團,共同舉辦的全民國防教育成果發表會,28日舉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等人,都出席活動。學生們展演成果,獲現場嘉賓讚許。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 馮世寬:「剛剛我看了射擊,讓我感動差點流淚,我覺得今天我們曾經有一句話,就是我們要藏富於民,今天我們國家的處境,更應該藏力於民、藏心於民,這就是我們的全民國防。」

立法委員 劉建國:「讓這些愛好射擊的學生們,可以這樣組成民間的團體,然後又跟很多的學校,大家共同來舉辦全民國防的教育成果展,我想對於台灣的全民國防絕對有實質上這樣的幫助。」

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從校園做起。雲林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簽署聯合發展意向書,協定各校軍事模擬研究社,在技術層面上共同學習。

雲林縣全民國防教育協會理事長 王伸元:「我們利用社團的比較系統性的運作組織起來,然後輔以良好的輔導,然後提供相關的資源,以寓教於樂來推廣全民國防,然後讓整個國防可以可以更加的蓬勃發展。」

雲林科技大學軍事模擬研究社社員:「我學到很多有關槍械的知識,還有很多以前沒想過的一些軍事的知識。」

環球科技大學軍事模擬研究社社長 周雋達:「我們目標是將全民國防推廣出去,然後我們希望未來可以在全台灣辦理營隊,來回饋社會這樣。」

雲林科技大學軍事模擬研究社社長 李稚麟:「在將來會一起共創更多的活動,更多的紀錄。」

中興大學軍事模擬研究社社長 林楚軒:「人民也是力量,對,我們民間的團體,就是應該為國家多出一份心力。」

提供學生練習設備的,是協辦單位之一、貿易公司董事長廖英熙,也提供國防設備給軍方及學校。他認為相關從業人員,必須要有武德,才能服人。因此,特別捐贈品德教材,給雲林縣中小學校。希望品德帶動武德,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貿易公司董事長 廖英熙:「訓練一個戰鬥部隊戰鬥的個人技能,但是德、你沒有德,就是一個暴徒。這幾個學校就是一個種子教官,他們訓練好了以後會往外擴充,一個種子教官再去影響到一個學校。」

現場同時舉辦國防設備靜態展示,和大專極限射擊比賽,氣氛活潑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