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開設「媒人養成班」提升婚育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台中市結婚人口和新生兒人數創新低,社會局出奇招,首創「媒人養成班」,傳授台中長輩怎麼作媒牽姻緣,希望有效促成佳偶,也能催出台中婚育率。

媒人養成班教授傳統禮俗知識,更教授婚姻、家庭溝通技巧,課程內容實用有趣,希望有效促成佳偶。

資深媒人 李小姐:「你若喜歡這個女孩子,那你會為他做到什麼程度,如果你夠愛他的話你包容性就要有,女生她們在找的就是希望有一個包容性很強的男生,能夠互相體貼的,當然是要有愛的前提之下。」

媒人養成班學員 洪宿芬:「該怎麼樣進一步去協助他們讓他們的感情能夠更融洽,或者說願意更進一步的互動,這個是我在這個媒人班當中最希望能夠學到的課程。」

台灣人口負成長的趨勢在2010年被視為國安問題,近5年來台中市結婚數減少2800對,「媒人養成班」希望培養出新時代媒人,延續傳統文化,提升婚育率。

台中市市議員吳敏濟:「我們相信,這個班經過5個月的上課,不管理論跟實務的課程以後,未來會是一個媒人的種子,成果一定會相當的豐碩。」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希望能夠這個班誠如議員所說的,能夠成為種子,在我們台中的各處都有類似的這樣的課程,我們有更多的媒人才促成更多的新婚。也有更多的孩子來到我們的幸福宜居城。」

媒人養成班,講授婚前交往、婚禮形式、更教授婚姻、家庭溝通技巧,相關社會福利等,期待社會經歷豐富的學員扮演起人間月老的角色,為適婚男女搭起橋樑,從相識、相愛到組成幸福家庭,孕育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