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南下視察高屏伏流水 蘇貞昌:已超前部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近日水情吃緊及間接影響芒果農作物等遭薊馬嚴重侵害的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週六(28日)南下高屏視察,同時也為加工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主持揭牌儀式,衝衝衝的行程,指示希望多加速水資源開發及期許續為台灣經濟衝衝衝。

觀看伏流水輻射井工程的運作,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到高屏溪攔河堰上游視察伏流水及清淤情形,對缺水狀況,高呼不能大意。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是百年來最大的旱災,上次的缺水沒有這樣嚴重,上次老早就限水了,這一次幸好我們提早超前部署,所以我們現在還在撐著,不過看這種情況,一點都不能大意。」

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政府在前瞻計畫項下做伏流水工程,讓現在高屏堰流量達歷史最低時,還不致對民生產業用水造成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雖然水情度小月,但也要化危機為轉機,多利用座伏流水這樣的團隊,開發台灣水資源。

行政院長 蘇貞昌:「早一點用伏流水,人家日本人(鳥居信平)100年前在台灣,就會做這種建設,幸好我們現在好幾個伏流水已經做,所以我還請我們這一個團隊,我特別給蔡總統說,我們現在這個團隊,要為台灣的百年久遠做設計。」

經濟部長 王美花:「水庫很難增加,我們就要多元來利用相關的水源,所以伏流水大家應該可以在很多的地方,會陸續看到越來越多的伏流水這樣的一個設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同時也到楠梓,主持加工區改名科技產業園區的揭牌儀式,蘇貞昌肯定加工出口區轉型有成,指出適逢加工出口區建成55週年,推動園區更名別具意義,也期許科技掛帥的科技產業園區,繼續為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