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美大使訪台實踐旅遊泡泡 證實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問台灣,周一(29日)在台北國際記者會表示,彼此第一個旅遊泡泡,顯示台灣帛琉是互信很深的夥伴;他很高興美國大使陪同訪問,他證實中共曾來利誘,但帛琉希望強化與台灣關係,不該被脅迫騷擾、操作政治遊戲。

帛琉總統 惠恕仁:「真朋友,是無論如何都與你同在。台灣與我們一路禍福與共。」「我希望台灣成為WHO的一員、成為聯合國一員。」

零確診的帛琉,總統惠恕仁、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訪問台灣,實踐與防疫模範生台灣之間,彼此第一個旅遊泡泡。讚許台灣,總是展現價值與友誼,禍福與共,尤其這次一同對抗疫情。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與帛琉的關係,就像是最親密的家人。(感謝)貴國不畏懼中(共)國無禮的戰狼外交手段,持續的為台灣強力發聲執言。」

帛琉重度依賴旅遊業,受疫情衝擊很大,在困難中,1月上任的惠恕仁證實,中共又來利誘施壓,不過帛琉希望持續強化與台灣關係。

帛琉總統 惠恕仁:「它們(中共)跟我接觸時說,『機會有限、時間有限』,但是你知道,我們的關係,必須建立在信任、過去發生的事情。」

帛琉堅守與中華民國邦交,幾年前就遭到中共霸凌、禁止陸客。惠恕仁回應國際媒體提問時表示,在互信與共同價值的前提下,歡迎任何人跟帛琉做朋友,不能用暴力壓迫人去愛你、不需要騷擾。他說,當時超過十萬中國遊客來旅遊,但只像是在逗弄。

帛琉總統 惠恕仁:「這像只是逗弄我們,你知道後來(中共)有了禁令、旅客人數下降。我舉個例子,你不能先打你老婆,為了讓她愛你。所以你知道,應該基於互信來持續建立關係、建立基於互惠互利的關係;而不該是被脅迫做什麼決定、操作政治遊戲。」

惠恕仁說,很高興美國駐帛琉大使一起來台灣,帛琉小國很容易受到侵擾,需要強健盟友美國的保護與幫助執法、打擊違法撈捕行動等等,這展現彼此維護自由民主共享價值、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