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AIT.美大使 台外長:台美帛琉三方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來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驚喜隨行,美國邦交國大使罕見公開訪台,引起關注。倪約翰今天中午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一同對外發表談話,顯示台美在西太平洋蓬勃穩固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國駐帛琉大使能夠一起到台灣來這一件事情大家可以看得出來,那我們三方的合作關係真的是非常的密切,那這一次的台帛旅遊泡泡能夠成行,其實美方在幕後也貢獻了非常多。上個禮拜五大家也都看到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也有一個海巡合作的這個儀式,MOU的這個簽訂。那我們跟帛琉之間,在上一次總統去訪問的時候,也有一個海巡合作的這個協定,那這個已經提供我們三方,更多更密切的這個合作的機會。在海巡甚至是在其他的領域,以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自由開放。那這個都象徵出我們,台灣跟美國的密切合作,跟帛琉之間的這個關係,有不可抹滅的這個痕跡。」

AIT處長 酈英傑 :「我期望在這次機會,討論這些與許多其他領域合作;在像這樣的時刻,重申連結美國持久友誼的價值。」

美國駐帛琉大使 倪約翰:「我相信這是印太區域第一個雙向旅行走廊,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這為人們提供了未來安全旅行的機會。真朋友,真進展。我認為這形容適用美國、台灣和帛琉三個國家。」

作為美國駐帛大使,倪約翰表示,他的重點工作就是和帛琉及太平洋地區的朋友互相合作,協助保障人民的安全,並在經歷辛苦的抗疫過程後,為人民帶來希望。他恭賀台帛建立起「旅遊走廊」,增進美國的兩個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