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晤惠恕仁 兩國共盼邁向更好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帛琉總統惠恕仁為宣傳「旅遊泡泡」親自率團來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見惠恕仁,並親自到府前大門迎接,蔡英文提到,這是中華民國台灣與帛琉合作的歷史性一刻。兩人致詞時,也都談到兩國的互信,更期待能一起邁向更好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總統府前大門迎接到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兩人以手肘相互碰致意,並一起走到會客廳,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從防疫到觀光,都說明台灣和帛琉的長期互相信任,已建立出可靠的合作模式,未來兩國一定可以寫下很多成功的故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惠恕仁總統上任以後首度出國訪問,也是台灣在全球爆發疫情以來,第一次接待外國的元首。台帛旅遊泡泡就要首航,在疫情挑戰之下,這個安全旅行團、旅行圈的模式,不僅是兩國人民很關注,全世界也在看。」

蔡英文說,相信透過台帛「旅遊泡泡」,將會開始朝台灣旅客每年造訪帛琉10萬人次的目標前進,也會告訴全世界,疫情後安全的旅遊模式是可行的,惠恕仁也說,這次旅遊泡泡能夠成功是基於雙方互信。

帛琉總統 惠恕仁:「你們在基礎建設、教育、醫療大力的協助我們,還有更重要的是讓兩邊的文化可以更緊密,讓大家知道我們共享的南島語族文化如何形塑我們,兩國也都非常重視自由民主的價值。」

惠恕仁表示,台灣到帛琉其實感覺就很像高雄到台北一樣的輕鬆愉快,也感謝美國把帛琉放在接種疫苗的名單,帛琉有一半的人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也為帛琉經濟注入強心針,惠恕仁在最後還特別邀請蔡英文,能再度訪問帛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