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助長賜輪脫困?船東或面臨雙面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長賜輪擱淺在151小時後,終於脫困,目前正在蘇伊士運河途中的大苦湖進行檢修。不過,你知道嗎?這次長賜輪能順利脫困,也跟前幾天的超級月亮有關。

長榮集團旗下的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151小時後,終於脫困。「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幫助長賜號脫困,工程師們把把握住了這次超級月亮的滿潮時機。

The Weather Channel氣象學家 Ari Sarsalari(2021.3.29):「自從長賜號週二經歷一場沙塵暴而擱淺後,工作人員全天運作,努力讓長賜號脫困,但幾天來都沒有移動。週日的滿月也許幫了個忙。漲潮時湧入的水量比平時還要多,船員們取得進展,幫助貨輪脫困。在經過當天第二次的漲潮後,終於奏效。」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從28號開始,水位上升到高出正常漲潮的1.5英尺(約0.45公尺)。這樣就能輕鬆將長1300英尺的長賜號從運河一側拉出,不需需卸下上面1萬8千個左右的貨櫃。

目前,長賜輪正在蘇伊士河上的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進行檢修。但接下來,日本今治造船集團旗下,擁有長賜輪的的正榮汽船公司(Shoei Kisen Kaisha),很可能會面臨來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和受擱淺事件影響的船東的鉅額求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海運相關人士表示,蘇伊士運河船隻通行費用,單次從約3000萬日圓到5000萬日圓不等。如果以每天通行船隻50艘來計算,蘇伊士運河斷航一天最少損失15億日圓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